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

80元1斤的酱牛肉,简单2步在家做,肉酥筋软味道香,比买的还好吃

外面卖80元1斤的酱牛肉,简单2步在家做,肉酥筋软味道香,比买的还好吃

【卤牛肉】和【酱牛肉】是牛肉常见的吃法,不管大人还是孩子都超级喜欢。正宗的【酱牛肉】肉酥筋软味道香浓,大人孩子都超级爱吃。

我也超级爱吃酱牛肉,每到天气热的时候,就想吃上一口凉拌的【酱牛肉】,开胃又解馋。外面的酱牛肉卖的超级贵,我们这儿要80块一斤。今天洛洛教大家在家做正宗的【酱牛肉】,步骤简单又详细,只要掌握了正确的配比,简单2步就搞定,香味十足又易嚼,很适合老人和小孩牙口。口感一点都不会比外面卖的差。

【需要的食材和用量】:1.5公斤牛腱肉、300g酱油、150g甜面酱、25g豆腐乳、半头洋葱、2片生姜、3g花椒、2片桂皮、3颗八角、2片香叶

准备1.5公斤的牛腱肉,先用清水浸泡3个小时,将牛肉中的血水完全泡出来,这样牛肉才不会有血腥味。

泡好的牛肉,将水控干,然后放入大碗中,倒入300g酱油,盖上盖子或者保鲜膜,放入冰箱中冷藏一夜,隔夜腌制,让牛肉完全浸泡入味。

将腌制好的牛肉,连同酱油一起倒入锅中,加入适量的清水,水的量刚好没过牛肉即可。然后开火加热,撇去表面的血沫。

往锅中加入150g甜面酱、25g豆腐乳、半头洋葱、2片生姜、3g花椒、2片桂皮、3颗八角、2片香叶,喜欢吃辣味的朋友可以放点干辣椒进去。

所有的食材都下锅之后,搅拌均匀之后尝一下味道,因为使用的酱料不同,咸味也不同,大家再加入适量的食盐调节咸淡,然后开小火慢炖2个小时左右,将牛肉炖至能用筷子插进去,但是又不是很烂的状态就可以关火了。

卤好的牛肉先不要着急吃,放进冰箱中冷藏保存一夜,第二天再拿出来吃口感更佳,这样【酱牛肉】就会更加入味有嚼劲。天气越来越热,没有胃口的时候来上一盘【凉拌酱牛肉】,开胃又解馋,真的再惬意不过了。

按照这种方法做出来的【酱牛肉】,好吃入味,肉酥筋软味道香浓,劲道又易嚼,老人孩子的牙口也很适合吃。外面卖80块一斤的【酱牛肉】,我经常在家做,客人家人吃了,都直夸比外面卖的还好吃。喜欢的朋友可以收藏起来,有空在家试试吧。

1、牛肉在锅中熬煮的时候,一定要用小火慢慢煮,因为制作酱牛肉需要煮很长的时间,如果火候太大,锅中的水不停翻滚,牛肉就很容易煮散掉,做出来的酱牛肉口感就不够紧实有嚼劲了。

2、煮牛肉剩下的牛肉汤,不要倒掉,加热之后加点面条或者米线,不需要再次调味,就能超级好吃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