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

创意十足的黄金三色蛋,有爱又简单,做给爱人吃吧

做菜其实不难,跟夏天一学会就,赶快关注收藏转发吧,总会用到的。

又是一年情人节,你心动的那个他出现了吗?玫瑰花是必备的,烛光晚餐也是必备的,那不如亲手做一道菜给心爱的他尝尝了。今儿做了这道——黄金三色蛋,味道那叫一个鲜美。

食材清单:鸡蛋 · 松花蛋 · 火腿肠 ·

烹饪步骤:【壹】松花蛋纵切成 4 瓣;准备一个方形玻璃容器,底部和周围刷一层薄薄的油防粘,将切好的松花蛋均匀有序的摆在底部。皮蛋买回来在沸水中再煮5分钟,可以让蛋黄凝固,切起来就比较方便,成品也美观

【贰】火腿肠纵切两条,横切两段,均匀码放在松花蛋上面; 鸡蛋分离蛋清与蛋黄,将蛋清倒进容器中,轻轻晃动,使鸡蛋清分布均匀,盖上保鲜膜。 晃动时不要太大力,避免皮蛋和火腿肠位置变动。

【叁】起锅烧水,将容器放入烧开的蒸锅里,大火蒸约五分钟至蛋清凝固成型;将蛋黄打散,均匀淋在已经定型的蛋白上面,继续大火蒸 15 分钟。

【肆】蒸好后取出放凉,脱模,切块,火腿肠本身有咸味,过程中不需要加盐了,吃时根据自己口味蘸酱油或醋即可。开动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